好吧,不得不承認,我真的有龜毛的潛力。

平日,我雖然會規律的打掃房間、擦地板,但「整理」這件事卻僅限於某些區域,對於散落桌面的書本,我卻沒怎麼想去搭理。  面對吉娃娃,竟發現我無可救藥的龜毛,一切都從那一坨坨的泥土說起。

某日行經修整路面的地方,大卡車嘩啦拉的朝路面傾倒泥土,濺起的一部份就這麼均勻的散落到經過的車輛上,或者前檔或者車頂或者車窗玻璃。   幸運的吉娃娃則是三個部位均勻的中彈,礙於無法馬上清除的緣故,我一直忍到回到停車場,開始檢視吉娃娃的情況。  原本濕黏的泥土塊,已經呈現乾涸狀,真的黏在吉娃娃身上,吉娃娃看起來就像小鹿班比。  

想起友人的勸告,一定要在濕潤的情況下才能擦拭車身或者玻璃,因此兔子拿起終於派上用場的水罐,嘩啦啦就往泥土處灑去,再拿起萬用吸水布試圖讓泥土軟化,以極輕的力道,緩緩把泥土塊拿掉。看著自己一連串的動作,不自覺的想發笑,沒想到,我也有這麼龜毛的時候。    看起來能清除的部分都已經處理完畢,心裡正高興時,龜毛的兔子一時眼尖,竟看見角落兩三道的刮痕。對,就是剛剛擦拭的結果。  我錯了,原來再輕的力道,還是會讓吉娃娃留下傷疤,對不起你。

只是轉念一想:為什麼修馬路的單位很少將路面恢復到平整,說開挖就開挖,任意隔出要修整的區域,就這麼東挖西挖。工程進行中,也從不管如何讓飛揚的塵土降到最低,也很少為路上的人車著想,總弄得大家灰頭土臉然後沿路塞車。   挖完的路面,施工單位也很少細緻的回填,一條好好的馬路,坑坑疤疤,既不平整顏色又不均勻,真的是大花臉一張。  明明已經要花時間在施工上,為什麼不龜毛點把路面恢復原狀?

好吧,我承認:或許是因為我的龜毛作祟,讓兔子心裡一直有個疙瘩在,一直想要怎麼讓吉娃娃沒有傷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m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