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這城鎮總在清晨或深夜下起雨,然後天亮之後,雨就這麼停了,地也乾了。

遠方的山,隱隱透著深藍色,配著圈著周圍的雲氣,一切清晰卻又帶點朦朧,這大概是我第一次注意到這城鎮的優雅與美麗。   晚上去聽個迷你演唱會,演唱者晚上的音色普通,但一起合作的交響樂團到是有讓我驚豔的感覺。 演唱會本身約莫八點半結束,純粹是一個藝文欣賞活動,沒有螢光棒,沒有哨子聲,適合全家大小出席的活動。

離開會場,沿路散步離開,小小的馬路竟塞起車來,一路往出口處,繼續堵塞。 雖說演唱會本身有那麼點復古的意味,但有些歌你確實不得不佩服他的經典,歌詞簡單但精準刻畫出心情,就像那首「台北的天空」一樣,從會場一直縈繞在我腦海裡。

這城鎮裡對美的塑造或者保存似乎只有對這城鎮非常熟悉的人比較能輕易的指出來。對於外來客的我,仍在努力,仍在嘗試尋找屬於我與這城鎮之間的平衡點所在。   相對而言,來到這城鎮,我才發覺自己與另一個城鎮的關連竟是十分密切,而只是我當初並不以為意罷了。  離開,才讓人瞭解得與失。

這城鎮,相信也有屬於自己的故事,關於那些被流傳與正在流傳中的大大小小,而我會在這些故事的那個位置、那個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m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