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桔品小館
地址:新竹市金山十街52號


一家店面乾淨清爽的小店就這麼開在不大的路邊,在人多車多的擁擠時刻,「桔品小館」似乎顯得特別明亮與清靜。

跟一般小吃店幾乎如出一轍的落地玻璃,一樣提供二到四人座不等的座位,一樣打著經濟小吃的名號,但我始終覺得這家小館十分不同。寫上桌號,點了想嘗試的「海鮮湯麵」與「炒高麗菜」,往櫃臺移動,是個年紀約在小學四五年級的小女生,青澀卻態度良好的再次跟我確認餐點。待她確認之後,我提醒她:所有的菜請不要加油蔥酥,她也仔細的聽進去了。

等待的同時,我順道觀察店裡與來客,桌面清潔算是相當不錯的,沒有留下任何帶油的水痕,也沒有油漬,而且桌上已經貼心幫客戶準備好湯杓與筷子,也細心的用紙巾包裹起來。

首先上桌的「海鮮湯麵」(NTD 70),料多令我十分意外與驚喜,海鮮料包括:仔細切過花的鮮魷魚、蚵、肉絲、花枝、大蝦仁、蛤蚌、迷你劍筍、豆芽菜。麵呢,則是彈性十足的寬麵,整體不論賣相或者口感上都十分討喜,加上令人覺得划算的價格,可說是這年代不可多得店家。

鮮魷魚的切花看得出來,不是急就章下的產物,而是細心均勻的交叉切法,這種切法是費時也費工的。飽滿明亮的鮮蚵與蛤蚌同樣讓人感到無比滿足,在這物價「漲」聲不斷的時候,這海鮮湯麵真是令兔子覺得打從心底手舞足蹈起來。兔子吃麵有個習慣,要是有蝦子或者蝦仁之類的食材,向來會留到最後再吃,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純粹出於多年的習慣,夾起大蝦仁,哇哈哈,大口咬下,彷彿每一口都有喀滋、喀滋聲,蝦肉相當飽實也很有彈性。

至於麵的湯頭,屬於清爽的湯底,也不至於熱到燙口的程度,可以說火候掌握得恰到好處,果然等待是值得的。火候的掌握從蛤蚌與鮮蚵的形狀也略見一斑,剛上桌時,蛤蚌與鮮蚵都胖嘟嘟的,充滿水氣,一方面看得出食材的新鮮度,再者也顯示料理者的細心與工夫。

沒多久,接著「炒高麗菜」 (NTD 50)上桌,也同樣令人覺得十分歡喜,鮮脆口感加上有蝦米的香味,再添上幾片長辣椒片點綴,整盤菜可是有著家常美味呢。誰說上館子非要大餐?就算家常小館也能感受到料理者的細膩。另外我也觀察到,小館的菜盤邊乾乾淨淨,沒有入菜時滴得到處都是的油漬,或者師傅技術好,或者店家貼心擦去痕跡,不論哪種都讓人感覺細緻與對食物的重視。

雖然只是簡單的兩道菜,但因為他們的細心與用心,已經為他們贏得一位新顧客的好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m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