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樂。

夜晚,雨終於停了,姍姍來遲的我,恰好趕上這生日派對的尾聲。

T傳來訊息;「明天校慶,要不要來?」
我:「好啊」 就這麼在晚間,回到熟悉的校園,人聲鼎沸的區域。

運動場上的一角,舞台就搭在那個角落,大大的「薪傳八十,唱遊左岸」的招牌就掛在舞台後方正中央,主持人也是政大畢業,接連的歌手也都與政大有所關連,一連串的歌聽下來,感覺得到歲月存在的痕跡。

生日派對末了,竟有豪氣十足的煙火,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著煙火光燦奪目,彷彿又回到學生身份,那種說走就走,說瘋狂就瘋狂的青春年少。   索性,這一夜我也豁出去了,Turtle 大方出借宿舍,因此就這麼晃到最後,跟著人群漫步在操場上,往校門的方向移動。

在這裡,我的回憶其實大部分都與學校有關,除此之外,就是學校圍牆外的小吃店,香香、富豪小吃、My麵屋、金華小館。
剛到學校,我可得手拿著公車手冊,一站一站的認路標,在那個捷運還在搭建末期的時代,我卻甘之如飴。不知道經過多久,我已經可以搭著公車、捷運任意來去,穿大街走小巷的。

許多個幾乎睡過頭的早上,幾乎都是以五分鐘的速度,從宿舍直奔山上教室,這種日子幾乎不會再有,但我卻一直記得那時心裡的單純,一心想要把課業完成的想法,偶爾蹺課但大體上還是認份把報告做完。好多個週末的夜晚,跟著其他寢室的學姐一起躲著煮火鍋,一起開心說笑;更有許多的早晨,靠著側門對街那家饅頭夾蛋與奶茶,支撐起床的動力。

有很多美好的時光,或者獨自一人,或者一群人,都留在那個校園裡不曾遠離。
我向來不太會去記難過的細節,但對於那些歡樂的場景,我卻銘記在心。再度回到學校,再度走進宿舍,看到久違的浴室,我突然覺得珍惜比什麼都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m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