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是怎麼累積對事物的第一印象? 當你看到一輛車或者一個人或者一樣飾品時. 你是怎麼決定自己的判斷? 

喜好很難被其他人說服. 那是種第一眼就決定的感受. 至少對事物是如此. 但有時候我卻發現. 原來時間其實也會改變人的喜好. 大概就像是這陣子流行細跟高跟鞋. 看久了似乎也就接受他的存在. 這是因為麻木或者出於自然而然. 不得而知. 但我同樣也發覺. 人對於事物第一印象的偏執與年齡似乎有著一定的關連性.

大多數的長輩對於有行李廂的四門車總給予較高的評價. 認為那象徵四平八穩. 至於圓咕咕的五門小車. 多少會覺得少了許多安全感. 覺得質感不夠. 兔子覺得圓咕咕小車確實受委曲了. 兔子心中覺得車子的外型就跟衣服很類似. 是隨著年齡與生活需求而決定的. 人們對身外之物的購買是需要理性規劃. 以5-8年的使用年限去決定購買的商品. 確實是有必要的. 但說實話. 兔子實在無法理解. 圓咕咕的車為什麼難以獲得長輩的青睞?  是因為我們向來都習慣了歐系或者美系車的那種方正嗎? 或者我們只是習慣於廣告中那些車種所塑造出來的優質房車質感?  然而所謂的優質房車. 是我們心中對於每個品牌給定的印象分數?或者我們真的從中知道究竟優質在哪裡? 就像許多人對於GUCCI之類的包包有不錯的評價. 或者基於設計或者基於他的經典花紋等等因素. 但不在那個喜好範圍內的人. 終究不見得能理解一個包包印上那樣的紋路及名字就多值一個零.  

我們對於自己瘋狂喜好的東西或者人. 究竟有沒有迷思存在? 是真正的喜歡. 沒有後悔的欣賞? 或者只是一時鬼迷心竅. 以一種非得到不可的需要被滿足的心態去喜歡一樣東西或者一個人? 兔子想了想. 我究竟真正喜歡過什麼嗎? 檢視我這單純得可以的生活裡. 什麼是自己會一直堅持下去的喜好呢? 我想肯定不會是紅蘿蔔. 但那會是什麼呢? 我想是電影與溫馨的家. 電影滿足我對於生活與這世界的渴望. 在鏡頭裡的喜怒哀樂就像是一場過癮的展示. 不斷拉大我的世界. 我希望這是一個我會帶著她一起變老的習慣與嗜好.  至於溫馨的家. 我想過不論到頭來究竟是一個人或者兩個人. 兔窩窩始終都是穩定力量的來源. 不論在陌生的國家或者生長的環境裡.  我喜歡擁有一個有歸屬感的地方. 或許現在人們的工作是種漂流式的逐水草而居. 但沿路上能一直陪伴的那種溫馨舒適的力量卻不是隨隨便便就能擁有的.

結論: 兔子其實是種簡單的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m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