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端訊息傳來 「我覺得自己快要生病了...」。 

是A敲的訊息,許久前的同學之一。

與A之間的友誼是很奇妙的,說不清楚什麼時候混熟的,只記得在學校的時候總會有固定的一晚徹夜聊天,不知不覺直到清晨破曉。 第一次因為聊天,慌張醒來,看著已經超過上課時間的鐘,我難掩驚慌,但A卻睜眼瞧了我一眼,又從容睡去,宿舍裡就剩我呆呆的想著怎麼最快飛奔到課堂裡。

離開學校後,與A的聯繫,斷斷續續,但卻依然有著很棒的熟悉感,那幾年裡,A經歷了戀愛、失戀、工作、讀書、工作...,特別是愛情,在學校時,最初我與A都是很典型的理想主義者,當A完整經歷深刻的感情關係後,A總是勸我別太理性。 A在感情最低潮的時候,曾經約略向我提了些他們之間的故事,當時,我對整個故事的來龍去脈是模糊且片段的,但我依然保持慣有的態度,不過度打探,直到這幾年,許多事情都在A的一一解密下,終於我有了更清晰的輪廓,也更感受到A在歷練中豐富自己的生命,我著實為他感到開心。

A待我向來就是沒有什麼親疏分際的,他心裡有些什麼想講的,就告訴我,他肯說,我自然肯聽,尤其這幾年更是如此。 
A是我由衷感激的朋友,在我心靈困頓的時刻,能與他商量些女孩間的話題,
A曾經告訴我,他可能對朋友說謊,但對自己絕對誠實,而他竟然是用這來勉勵我正視自己的情感。虧他想得出來用這例子進行勸說。 但A就是這樣一個內心直率,不害羞做作的人,也是我的好朋友。

感謝上天,我有這樣一個好朋友。

A同學,儘管我們都背負著時間的壓力,但說好一起努力的。 但我更希望的是你遇見屬於你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m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