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09 天氣還不錯

最近是怎麼了?
很多事情就像感冒似的會傳染 似乎一點風吹草動 都讓人神經緊繃

有個問題我想了好一陣子:什麼是我的生活步調? 工作跟生活要怎麼調整

剛進公司的時候 工作佔去大部分的時間 但是倒不是因為逃避寂寞或者其他原因

就很單純只是因為需要時間摸索

我想我最愛的大學導師說過一句我常常提醒自己的話:[靠山山倒、靠人人跑、靠自己最好]

漫長的摸索裡 我其實做了許多蠢事 而且用了蠢方法

但說真的 我並沒有太多後悔 或者說 正因為這些愚蠢的事情 讓我瞭解事情的能與不能 這樣來說 其實沒什麼不好的

有時候 有人能指點一下 其實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情

我檢視自己的想法

我還是比較想作自己開心的事情 用自己的方法

我也理解生活裡原本就有屬於他的無奈與無助

沒有什麼是全部自己要的或者全部是自己不要的 很多時候都是混合在一起

工作跟生活也是

一年前 我覺得工作跟生活應該有區分

一年後 我還是這樣想

但天曉得 兩年後會怎樣呢? 也許我變成一個莫名其妙、貪得無厭 或者變成一個俐落能幹 或者憤世嫉俗…

天曉得?

沒錯就是這句話 天曉得



每個階段都會有需要靜下來的時候 我想現在就是吧

把自己從很多事情裡抽離出來

好好的看看自己

時間從每天的日昇日落裡過去 我並沒有覺得非要留下什麼才能證明自己的努力

但是我都期待在日落閉上眼之前 心裡是舒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m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