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擔擔麵
地址:新竹市建功一路40號
電話:03-572-0287


折騰一天後,終於是晚餐時間,這次想來點清爽簡單的。

在不長的街上緩慢走著,瞥見紅色招牌的「巧手擔擔麵」而且裡頭顧客還不少,沒想太多走了進去。

看了看菜單,便點了第一眼瞧見的麻辣口味「擔擔麵」,為了避免整晚活跳跳,特別跟老闆娘說只要小辣即可。等待的時刻,我開始四處張望著店內,店面小巧,桌面乾淨,電視上正播放著整點新聞,說著某位剛生小寶寶的貴婦如何幸福云云。

在一天告段落的時刻,能好好來上一盤麵,其實也很幸福的,不是?



麵條看上去光亮,很是清爽的麻辣拌麵。



小辣的辣醬看上去沒有刻板印象中紅吱吱的辣油顏色,反倒是很低調的深褐色。



簡單將麵與醬料拌了拌,看上去還不錯。
咬了一口麵條,的確是小辣,一種偏麻的麻辣感受。整盤麵麻辣滋味讓我有種重生的感覺,每一口都覺得辣醬在舌面上跳動,像小時候吃的跳跳糖,不過這次是辣辣口味。

乾拌麵當然要來點湯,額外點了蛋花湯來暖胃。


蛋花湯的湯底讓我驚豔。一般的蛋花湯喝清清如水,要不加了一堆味精或者鹽巴,硬調出滋味來,然而這次的蛋花湯喝來順口,另外加了高麗菜片增加鮮甜。最後灑上的蔥花提引整碗湯的香氣,畫龍點睛。大碗又划算的蛋花湯,真是令人印象深刻。

小店裡有屬於小店特有的溫馨,每桌客人吃得盡興,電視新聞依然跑馬似的播報,世界仍繼續旋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m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